学校首页  |  OA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毕业生风采 > 创业典型

经济与管理学院自主创业新闻报道

管理员2022-03-30521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繁荣,以及工作环境的不断变换,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

       经济与管理学院17中文杨雪在即将毕业实习阶段在家乡开店创业,从小懂事的他成绩优秀,2017年考进我院,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她家在兰州,又是少数名族,一个人远离家乡刚来学校人生地不熟饮食和生活都不习惯,所以安排了她和江西本地学生同一间宿舍,让班干部时刻关注她的生活学习,辅导员在下宿舍的时候经常会去她的宿舍查看,经常找她聊天谈心,懂事的他在校勤工俭学,她做过家教、发过传单,虽然打工的过程很辛苦,但这培养了她较强的服务意识,也为今后进入餐饮行业打下了基础。在发现她有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又有自主创业的想法,我专门找她谈心,鼓励她创业,专门带她去我院的实训创业基地参观,给她讲些历年学长学姐成功的创业案例,告诉她就业形势有多种,自己创业也是一种,现在国家还有针对大学生创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国家鼓励大学生积极创业,她在返乡实习期间,在家人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当地迈开了她自主创业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