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OA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聘信息 > 考公考编

关于征集我校文创产品、文创“匠人”、文创IP的通知

管理员2019-12-17550

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关于征集文创产品、文创“匠人”、文创IP的通知》文件精神,促进我校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向全校师生征集有南昌工学院特色、有商业价值、有产业化前景的江西特色文创产品、文创“匠人”和文创IP。有关通知如下:

一、征集类别

传统手艺:具有江西地方特色,且有历史传承的民间手艺、民间工艺品制作技艺、文化创意产品。

文创“匠人”:在文创产品开发研制、创意设计、技术革新、成果转化、品牌培育等方面有精湛技艺的非遗传承人、手工艺制作人、设计师及热爱创意创作的各界人士。

文创IP:体现“红、绿、古、金”四色江西的红色文化、以及农耕文化、陶瓷文化、书院文化、戏曲文化、中医药文化、商业文化、庐陵文化、临川文化、豫章文化、客家文化等创意IP

二、征集要求

1.具有典型的江西文化特色:突出赣鄱文化元素,将传统文化元素与时尚元素有机结合,既能体现地方文化的深厚底蕴,又能满足现代的审美要求。

2.拥有较高的创意创新能力:创意独到,设计新颖,具有一定的时代文化内涵、良好的艺术品位和审美意趣。在创作与设计理念、用材用料、造型形态、工艺技术及应用设计上有所创新突破。

3.具有一定的艺术水准:工艺精湛,较高的艺术性、观赏性、趣味性,具有一定的艺术欣赏价值。

4.具有商品开发价值:产品具有市场开发价值,能够满足日常生活实用或美化环境需要。

 

请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工作,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并在12月16日前,提交申报表(详见附件2)。教职工申报材料请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学生申报材料请报送给校团委。

 

附件1关于征集文创产品、文创“匠人”、文创IP的通知

附件2:文创产品、文创“匠人”、文创IP申报(推荐登记)表

请到OA下载附件

 

                              学校办公室

                               2019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