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OA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毕业生风采 > 考研典型

学子特辑 | 优秀考研校友:丁李秀

管理员2022-07-14362
1个人简介

     丁李秀,女,江西赣州人,出生于1999年6月,2018年就读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班,2022年考研被赣南师范大学录取。

2考研经历

     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无论再苦再难,都要坚持的走完,给自己一个交代,也给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从刚开始的迷茫,到后来渐渐投入到学习当中,丁李秀感慨道:“我不仅收获了知识,同时也在学习当中得到了一份宁静与感动。我从来没有因为自己开始的比别人晚,就整天焦虑不安,没有自信,而是找到自己的节奏,每天按时按量的完成学习任务,也不会纠结我每天一定要苦干到多少时长,因为高效率的学习不在于学的时间有多长,而在于学的时候到底掌握到了什么,能有多少输出。”在备考期间,尽量将外界打扰降到最低,以免打破自己的节奏。备考期间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注意劳逸结合,学习之外,每天拿出一点时间,让自己放松,不管是找知心朋友聊聊天,还是玩玩手机也好,找到自己的方式,短暂的休息是为了明天有更好的状态,只有张弛有度的结合,才能在这漫漫长路坚持下去,走完并且走好这条路。

3经验分享

     在考研科目中,一向自认为英语底子一般的她,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觉得自己英语拿个60分就好,只求单科上线。仅凭着这个想法,她说,我将英语分为几个模块,背单词,刷阅读理解,这两项为重中之重,从开始到最后都要做的任务,刚开始做阅读,很崩溃,一次又一次的全错,或者是完全看不懂文章,但是我还是耐着性子,哪怕每天花个两三个小时精做一篇阅读,我也要把这块难啃的骨头拿下,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的重复,到后面慢慢的阅读上手了,对英语也不再惧怕了,正确率也蹭蹭蹭的上去了,为自己的进步和这种质的飞跃感到欣喜和自豪。而作文及翻译这两个模块则相对简单一些,找到相应的技巧,逐个击破,最终考研英语拿到了73分,可能对一个不太爱好英语且基础平平的学生来说,这已然是一个出乎意料的好结果。总之,尽管我们很普通,但是只要克服恐惧,全力以赴把一件事做好,我相信,上帝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如果结果暂时没有如愿,那上帝必定另有安排,我们只管做好自己,拼尽全力往前冲!

4考研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找到自己的方向,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去选择,切记随波逐流,人云亦云。然后从沉下心来投入到学习当中,将任务切割,一点一点去完成,做到学的时候心无杂念,玩的时候也开开心心度过。还有一点需要强调的是,在备考过程中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信念感至关重要,可能有时候会感到疲惫,你可以暂停,但是始终是要在前进的道路上继续走。要相信自己,我就是最棒的,我一定能成功,我一定能坚持下去,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如果缺少信念感,就少了内驱力,学习动力也会不足,所以要一致保持这份信念。不奋战到最后,永远不要放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