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OA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毕业生风采 > 考研典型

学子特辑 | 优秀考研校友:龚晴云

管理员2022-07-15437
学子特辑优秀考研校友个人简介:

     龚晴云,女,江西九江人,出生于2000年8月,2018年就读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班,2022年考研被华东交通大学录取。

考研经历:

     现在回想起来,备考时候的日子也不是很难,除了早起有点困难,但你只要见过早上图书馆门口排队的小伙伴、体验过早晨空气微凉的舒适感、看到太阳在一点点升起…我觉得你会慢慢爱上这种感觉,早起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备考期间每天就是宿舍、食堂、图书馆三点一线,但日子并不枯燥,一方面是有一起学习的小伙伴,另一方面是我自己会偶尔给自己一天的休息时间供自己去做点喜欢的事放松一下,比如美食、动漫、脱口秀等等,因为我个人认为适当的休息有利于调整成为更好的学习状态。就这样从2021年3月份一直学到12月25日的考试,那天南昌的雨很大,风差点要把伞吹跑了,但是一点没有影响到我进考场的速度,周围很多人也都是略显急促的步伐走向考场,到了真正坐下来那一刻,其实人是放松下来了的,之前的努力都会在考卷上得到验证。

经验分享:

     接下来分享一点学习经验,首先,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学会专注,不要想其他的事,做好当下的事情以后再接着去做下一件事,这样能提高学习效率,这也是学习时容易忽略的地方。从学会专注到享受专注有一段距离,但当你享受到了的时候你就会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其次,心里要有个计划,什么时候该学什么,以及学习同一知识的间隔不能隔太久,这些心里要有个数,另外对自己认知要明确,报考适合的专业及学校,选择大于努力不是说说而已。最后,再补一点,看课的时候不要光看不练,尤其是数学这种理科类科目,眼睛会了手不一定会,脑子理解了和自己做出来真的差很多。

考研寄语:

     说来说去最终选择权还是你自己手里,最了解自己的还得是自己,除了你自己没人能改变你,所以想做就去做吧。你想成为谁呢?为之努力吧!加油哦!下一个成功上岸的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