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OA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毕业生风采 > 考研典型

学子特辑 | 优秀考研校友:谢希希

管理员2022-07-16526
个人简介     

     谢希希,女,1999年10月出生,江西赣州人,2018年就读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班,2022年考研录取于贵州财经大学会计专硕,在校期间曾获取过校级奖学金。

考研经历

     考研的前期基本都是再学校图书馆度过的,后期都在家附近的自习室学习了四个月左右,然后12月才返校参加考试。在备考的时间里,都是日复一日,两个点一线,家里到自习室,自习室到家里。幸运的是早出晚归的日子都在12月最寒冷的那天汇聚成一个温暖的结果。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无论风雨多大,总会有天晴的时候。

经验分享

     我考的是会计专硕,初试只需要考管理类联考和英语二两门科目。对于其他专业来说是相对轻松的,需要背诵的内容也会相对较少。但是管理类联考存在的运气成分很大,真的是应验了选择大于努力这句话。对于数学、逻辑和写作都需要一定的练习量,同时也要保证自己的做题速度,用对方法很重要不能一味的死刷题。英语二的关键是利用好真题,坚持背单词。同时也要有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比如我每次不想学习的时候就喜欢喝喝奶茶,那样会轻松很多。

考研寄语

     既然选择开始考研就一定要一部一个脚印认真的坚持下去,想要得到想要的结果就应该付出对应的努力。选择合适自己的方式,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也很重要。总之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按部就班的学习,相信学弟学妹们可以获得一个自己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