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OA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毕业生风采 > 考研典型

学子特辑 | 优秀考研校友:马璐瑶

管理员2022-07-241142

学子特辑

01、个人简介

马璐瑶,女,汉族,2001年2月生,共青团员,考入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02、获奖经历

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2次,三等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学科成绩优秀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特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特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省级复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

03、考研之路

由于较早便有了考研的打算,从大二开始便注重对二外日语及专业课的学习,大学期间一次性通过了CATTI三级笔译证书,TEM4,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书,CET6,CET4,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等。

04、考研心得

在我未考研之前,我便已经无数次听到过 “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这句话。备考累了的时候我总会想:到底什么时候天才会亮?付出真的有回报吗?但是,在那些无人问津的日子里,我们吃过的所有的苦,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是算数的。因为天总会亮的,没有太阳也会亮的,我们就是自己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