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OA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毕业生风采 > 创业典型

“变废为宝,带家乡致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管理员2022-10-13478

变废为宝,带家乡致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我的家乡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唯一的纯牧业县,牛羊是我们牧区的保护神,是我们牧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没有牛羊就没有我们。简介:豆格扎西,男,出生于1995年5月4日,藏族,中共团员,甘肃甘南人,毕业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专业,旅游管理。毕业后回家乡,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欧拉镇扶贫产业园区自主返乡创业。设立玛曲县之派央里牛羊粪加工有限公司 。座右铭:“变废为宝,带家乡致富”。

国家改革开放以后,我们牧区的牛羊数量也是呈直线上升,这是好事,但是由于牧区基础建设的落后,牧民没有专门处理牛羊粪的机器,大量的牛羊粪堆积在一起,导致草原被烧根烧苗,进而导致草原退化。根据《甘肃省“十三五”畜牧业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我们意识到全面构建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是我们玛曲县畜牧产业的必经之路。所以我自从上大学开始学习基本课程以外用空闲的时间学习如何有效的处理畜禽粪污,经过几年的学习我成功研发出了以牛羊粪为原料的生物质颗粒燃料和以牛羊粪为原料的天然商品有机肥。                     (跟专业人学习有机肥)

我们研究跟研发的时间里我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原料发酵的工艺过程中水分、温度、营养分配中存在问题,但是我们依旧没有放弃,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去各地学习并考察请专家等最终我们终于有了好的结果。创业初期我们

也遇到各种问题,但我没有放弃,全力以赴去想办法解决问题,发现问题。我也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创业,贵在坚持,对于你看好的事情,必须不要轻易放下,因为失败与成功之间仅有一步之遥。若你放弃了就没有成功的机会。现在我们对未来也做好了长远的计划,一刻都不放松,因为现在的发展速度很快,我们也会跟着发展方向做计划。只有这样才能有长久的经济来源,我们能够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家乡的人是我最大的希望。                                    (赴天津培训)

 2019年我们申请到了玛曲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

县推进项目,我们在欧拉镇扶贫产业园区,公司占地10亩,建设厂房2600平方,配套设备:生物质颗粒燃料生产线一套和有机肥生产线一套,总投资580万元。2020年竣工验收完成。

                (厂房效果图) 

玛曲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带给牧民带来了额外经济收入,同时为牧区生态环境保护有着很大的帮助。也符合甘南州“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内容是:全域无垃圾、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塑料、全域无公害、全域无化肥。也响应了“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中的全域无化肥这一条,也符合公司牛羊粪加工销售的初衷。

   公司产品如下:

      1.之派央里商品有机肥产品图:

           2. 生物质燃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