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OA系统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就业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联动谋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崔晨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管理员2022-08-2989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就业质量,按照《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及毕业生就业状况调研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6月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晨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先后走访了鉴真防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江西省新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此次走访调研。

崔晨一行首先参观了鉴真防务技术有限公司的反无人机指挥车,公司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反无人机指挥车的操作系统及原理,随后观看了相关技术演示,并对公司进行了参观。座谈会上,鉴真防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帅博对崔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发展特色和与其他院校的校企合作情况,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对校企合作提出了可行性意见。

党委副书记崔晨表示,鉴真防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科技的军民融合企业,发展前景广阔,作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本科院校,应该面向市场,有针对性的培养人才,学校希望能够在实训基地、在校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与鉴真防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探索共建合作模式。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崔晨一行来到江西省新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首先对公司办公区域进行了参观,并看望了目前在该公司就职的我校往届毕业生。

在座谈会上,新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景红对我校崔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企业近几年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向精深发展的期许。

校党委副书记崔晨在会上表示,此次访企拓岗既是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行动,更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迫切需求。学校与公司在多方面都有较高的契合度,希望可以建立长期信息共享渠道,探索建立毕业生实习、实践就业基地,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了校企合作,开拓了就业市场,加深了学校与企业的相互了解,搭建了合作共享新平台。我校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继续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