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OA系统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就业动态

访企拓岗助推高质量就业 共商合作优化人才培养体系 ——校长王卫华率队赴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调研

管理员2022-08-2969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部署加力稳岗拓岗的政策举措,确保就业大局稳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为南应师学子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7月15日上午,校长王卫华率队赴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调研。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郭宇,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随行。

王卫华一行先后走访了南昌经济开发区的南昌同兴达精密光电有限公司、南昌辉门密封件系统有限公司、南昌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江西润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南昌经开区位于南昌市北郊,2000年被国务院批准成为江西省第一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内现有落户企业6000多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1家,国内500强企业28家,上市公司18家,产值过亿企业200多家。目前,南昌经开区已发展成为产城融合的绿色发展高地,具备人才宜居宜业的平台优势、政策优势、服务优势,为广大人才提供了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广阔空间和舞台。因此,学校将走访调研区内落户企业作为校领导访企拓岗的重点区域,助推毕业生全面高质量就业、留赣就业。

王卫华一行在南昌同兴达精密光电有限公司对外事务总监张腾飞和南昌辉门密封件系统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万新年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公司生产情况,并仔细询问了两家企业用人需求,同时表示今后在对学生的培养方面要让学生认识更多的行业龙头企业,让学生学以致用,尽早落实未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随后,与南昌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徐俊和江西润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厂长曾佟会晤商讨如何在下一步积极探索校企融合微专业建设创新模式,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在调研座谈会上,学校分管就业工作领导郭宇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回顾了学校转设以来取得的办学成果,并对参会企业给学校毕业生所提供的就业岗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根据社会化产业需求优化专业布局,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郭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

王卫华对南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参访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对参访企业所在行业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仅是为毕业生拓展更多的就业岗位,更期待校企政能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校、企、政之间合作和人才交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契合度,有效服务用人单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新时代所需的应用型人才,共同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在教育信息化的大背景下,学校要在保持师范底色的前提下,大力践行职教特色、应用亮色的新发展理念,构建以能力为重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健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系,探索校企融合微专业建设,大力培养数字经济和信息化产业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省委省政府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作示范、勇争先”,为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实现高效能治理,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而努力奋斗他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尝试校企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科技创新交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着力推进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好学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持续推进“访企拓岗”行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打破疫情和距离影响,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思路开展系列就业服务工作,紧扣“座谈、走访、宣讲会、招聘会”等四大抓手,全力助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