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OA系统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就业动态

访企拓岗相互成全 校企合作共育英才 ——校党委书记胡晓娥赴赣江新区、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考察调研

管理员2022-08-29924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深入推动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全力助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晓娥带队赴赣江新区、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考察调研。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郭宇,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行。赣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官世峰热情接待了胡晓娥一行。

 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总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已建成3平方公里,包括研发孵化、会展交易、公共研发及服务等“一中心、五区”。赣江新区紧扣中医药种植、研发、生产、装备制造的全链条,相继引进了3个“国字号”创新平台,并吸引一大批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创新团队设立多个新型研发机构。科创城始终抓住人才建设这个“牛鼻子”,围绕“引得进”“留得住”两大目标,推出一系列人才政策和绿色通道,千方百计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变为现实。因此,学校将走访考察城中落户企业作为校领导访企拓岗的重点区域。

 胡晓娥一行首先参观了江西草珊瑚药业有限公司,在实地参观车间操作流水线后与企业高管开展了用人需求调研座谈会;随后直奔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的舒芙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园工地现场,听取负责人介绍企业用人需求愿望;最后,与江西省博信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会晤洽谈如何深化校企战略性合作。

 各企业负责同志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系统介绍企业发展历程、文化架构、人力资源需求后,真诚希望今后双方要加强经常性沟通,拓宽用人视野,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我校分管就业工作领导郭宇校助向三家企业负责人就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特色、学生发展与就业意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诚恳希望与企业开展多方向、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实现互利共赢。

 胡晓娥对赣江新区政务中心及参访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教育部组织全国高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对推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大学生就业的高度关切。她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探索建立充分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的长效工作机制。此次调研考察企业后,要迅速向学生反馈信息,认真做好学生就业的宣传员、组织员、联络员。此外, 胡晓娥还就如何让学生尽早融入企业文化,企业如何提早与我校学生对接的问题与参访企业高管们进行了深度探讨,她希望校企双方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进一步拓宽领域,创造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共同为社会培养各界英才。最后,她诚挚邀请企业负责人适时回访学校,近距离感受校园文化,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意见。

   此次考察走访,双方主要达成三点共识:一是要积极拓展校企合作空间,促进产业发展;二是要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精准输入企业对口人才;三是要努力提高企业优惠政策,增强高层次人才的就业吸引力校企双方愿真诚合作,共谋发展新篇章。

 据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还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为企业培养“留得下、用得上、靠得住”的应用型人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发展做好人才支撑保障,在助力“六个江西”建设上“作示范,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