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OA系统

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公告 > 就业动态

学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管理员2021-12-22500

学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管理员2021-11-19423

11月19日下午,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于行政楼第二会议室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长陈宇、校长助理郭宇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2022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郭宇主持。

会议学习了湖北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两个省份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先进经验,并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河西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先进做法。随后,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结合当前形势对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统一思想、研判形势并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有关部门以及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整体形势好于预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总体形势稳定。2022届高校毕业生总体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了167万人。

会议指出,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对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地各高校要敢于用硬招、高招、实招、妙招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坚决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要综合运用政策性就业岗位和市场性就业岗位,积极配合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工作,组织实施好基层项目,加大基层社区岗位开发,确保就业工作的基本盘;要推动公共服务进校园,强化校内岗位信息、各类资源、政策宣讲等就业创业服务供给,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和优质便捷的就业创业服务;要加强就业指导,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实习实践教育,积极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加强重点群体帮扶,按照“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的要求帮扶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建强工作队伍,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长陈宇结合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实际,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动员讲话。他首先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会后要组织专题会议学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要求,并从三个方面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认清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从讲政治的角度出发,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与学生个人幸福、学校繁荣发展、社会稳定紧密连接。

二是要强化领导、广泛发动。由分管校领导牵头尽快成立“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要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主体责任,主动担当、找准抓手、措施到位,确保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毕业班辅导员队伍要主动行动起来,主动承担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细处。

三是要措施到位、真抓实干。招生就业办公室和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学校转设之后的实际情况,从“指导”和“供岗”两个方面尽快制定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做好线上线下就业创业指导工作,通过线上精准供岗弥补线下招聘会取消导致的岗位流失情况。

学校将以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为指导,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确保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进行,促进学校2022届毕业生精准、高质量就业,努力开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